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学佛网

看破 放下 随缘 自在 念佛

产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供应产品 > 松子虽是“长寿果”,却非人人都适合--学佛网
松子虽是“长寿果”,却非人人都适合--学佛网
点击图片查看原图
产品: 浏览次数:24松子虽是“长寿果”,却非人人都适合--学佛网 
单价: 面议
最小起订量: 1
供货总量:
发货期限: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
有效期至: 长期有效
最后更新: 2019-02-26 08:16
  询价
详细信息

  松子的身材轻盈,与葵花籽可媲美,是人们爱吃的坚果之一,更被誉为“长寿果”。这种松鼠爱吃的食物为何与长寿能扯上关系呢?

  松子被冠以美称其实由来已久:

  明朝的李时珍是中国古代十大名医之一,他对松子的曾给予很高的评价,他在《本草纲目》中写道:“海松子,又名新罗松子,气味甘小;主治骨节风,头眩、去死肌、变白、散水气、润五脏、逐风痹寒气,虚羸少气补不足,肥五脏,散诸风、湿肠胃,久服身轻,延年不老。”

  中医认为,松子性味甘温,有祛风泽肤、润肺止咳、润肠通便等多种作用,多本医学或营养著作中均有介绍。

  《随息居饮食谱》:“补气充饥、养液熄风、耐饥温胃、能畅辟浊、下气香身、当益老人,乃果中仙品。”《名医别录》:“松实主风痹、寒气、虚羸、少气,补不足。”《海药本草》:“久服轻身,延年不老”;《本草经疏》:“味甘补血,血气充足,则五脏自润,发白不饥。仙人服食,多饵此物,故能延年,轻身不老”。《日华子本草》:“逐风痹寒气,虚羸少气,补不足,润皮肤,肥五脏”。《玉楸药解》:“润肺止咳,滑肠通便,开关逐痹,泽肤荣毛”。

  古者对于松子的喜爱延续至今,“长寿果”之称名不虚传。现代人买松子嗑松子,更看重松子补脑、动脉粥样硬化、美颜乌发、抗衰老和通便的功效。

  松子虽好,但并非人人适合:

  松子是“长寿果”,很多人都喜欢买,但他们忽略了一件事,到底自己是不是适合吃松子。哪些人与松子“无缘”呢?

  主要是两类人群,一种为脾虚腹泻者,一种是多痰者。松子油性较大,属于高热量食品,吃得太多不易消化,会使体内脂肪增加,脾虚腹泻或肥胖者不能多吃。多痰者一般湿气较重,也不宜多吃松子,以免摄入后产生相反的副作用。

  松子即使是“长寿果”,正常人食用也要控制食量。每天建议抓一小把吃就足够了,以20至30克为宜。若同时摄入其他热量的坚果,应根据情况减少松子入量。

 

询价单
0条  相关评论